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老人捡垃圾成瘾 社区请其子劝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韩睿 2022年08月19日 23:53
内容提要:家门口长期堆放垃圾,臭气熏天。朝阳街社区网格员了解到,堆放垃圾的老人很难劝说,于是社区干部联系其儿子做工作

  家门口长期堆放垃圾,臭气熏天。朝阳街社区网格员了解到,堆放垃圾的老人很难劝说,于是社区干部联系其儿子做工作。很快,老人配合清理了垃圾,社区又联系废品站,定期上门收购老人捡拾的废品。

  8月18日上午,社区网格员张萍在该小区巡查时发现,河涝湾街38号院建工苑A区14号楼4单元门口堆满废品和垃圾,臭气熏天。走访邻居了解到,堆放这些废品垃圾的是一层的住户,61岁的金阿姨。她独居多年,捡拾废品垃圾的习惯已经持续多年。以前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们都曾劝导过,但是清理过后依然如故,捡废品已经成了金阿姨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卫生难题,社区主任韩文君和包片民警王卉欣经过商议后决定另辟蹊径,不找当事人,找金阿姨的儿子去做老人的工作。网格员详细讲解情况,并提出希望对方能帮忙说服其母亲。金阿姨的儿子表示,堆放垃圾不仅影响环境卫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而且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垃圾携带的细菌和病毒多,容易造成疾病传播,回去就跟母亲说,同时表示,以后多回家陪伴母亲,关心母亲。

  当天中午,在其儿子的帮助下,金阿姨很配合地清理掉单元楼门口的所有废品垃圾。随后,张萍还为老人联系了一个废品收购站,每天定时上门收走老人捡拾的废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