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八个行动”营造医风清新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8月13日 09:32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市卫健委聚焦行业重点,深入开展行风整肃八个专项行动,构建医风清新的行业生态。

  随着近年来医疗卫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频发,社会大众关注度逐步提升,严重损害医院发展环境,也成为阻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结合实际,今年我市重点开展八个专项行动,即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打击收受红包回扣专项行动、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促进合理用药专项行动、促进合理检查专项行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医院岗位人员规范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规范医院权力运行,推动医务人员廉洁执业,促进行业作风持续向好。

  同时,加强医院重点领域的监管;聚焦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等“关键少数”,聚焦设备、医保等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聚焦重大事项决策、医药购销、基建工程等“三重一大”事项和权力运行关键环节,落实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的防范措施。特别要紧盯“重点岗位的关键少数”,明确重点岗位范围、轮岗期限、廉洁教育、风险排查防控等具体要求,加强管理,降低岗位廉政风险,为患者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