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龙城街道“组合拳” 创城攻坚一个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2年07月31日 20:46
内容提要:7月29日起,龙城街道紧紧围绕创城任务,以改善市容市貌、优化市容环境为目标,联合环卫、市场、执法等部门协同发力

  7月29日起,龙城街道紧紧围绕创城任务,以改善市容市貌、优化市容环境为目标,联合环卫、市场、执法等部门协同发力,全力打出“组合拳”,集中力量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并发动新就业群体、党员志愿者等积极开展“创城攻坚30日”行动。

  7月29日,龙城街道制定了“创城攻坚30日”专项行动方案,并组织召开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聚焦重点环节,高标准做好创城工作。

  街道环卫、市场、执法等部门合力攻坚,分工协作。环卫部门负责检点落实商铺“门前三包”执行情况;市场部门负责规劝整治“伸舌头”乱象;执法部门负责兜底和后期巡查,巩固整治成果。

  专项行动中,龙城街道吸收了一批在职党员、外卖小哥、居民志愿者等,加入到街道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及时劝导商铺及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他们主动监督身边的人和事,将创城行动融入日常生活,形成“我居住、我治理、我享受”的良性循环。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