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发动老少居民健步捡拾垃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2年07月27日 23:46
内容提要:7月22日,小店区龙城街道星河湾社区与区委编办结对开展创城志愿服务

  7月22日,小店区龙城街道星河湾社区与区委编办结对开展创城志愿服务,以“快乐健步走,清洁家园行”为主题,邀请社区在职党员、大学生、少年儿童和热心居民参加,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上午9时,12名身穿社区“志愿先锋队”红马甲的志愿者,从星河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发,提着水桶,拿着抹布,携带捡拾夹走上街头,沿着星河湾中路、星河南街、星河西路、星河中街健步而行。

  “我捡了42个烟头。”小居民龙博今年10岁,与2名邻居姐姐、3名邻居阿姨一起报名参加活动,捡拾烟头、擦拭公益广告牌、劝导不文明停车,每一项都做得极为认真。

  “孩子说感受挺好的,下周还想来参加。”活动结束后,看着孩子的志愿服务照片,龙博妈妈开心地说。志愿服务,行胜于言,星河湾社区将持之以恒开展此类活动,以党员带群众、以左邻带右舍,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文明力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