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集中行动治理城市“夏日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刘彦鑫 2022年07月29日 21:32
内容提要:本周起,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开展集中行动,全方位做好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前三包”、非机动车停放等多个方面的规范管理。

  商贩占道经营、商铺门前卫生环境差、油烟排放不达标……针对逐渐凸显的城市“夏日病”,本周起,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开展集中行动,全方位做好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前三包”、非机动车停放等多个方面的规范管理。

  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次干道严控、小街道规范”的要求,坚持“疏堵结合”原则,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延时执法和错时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和经营秩序,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同时,执法人员再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前往城区主干道两侧的商铺,逐门逐户与商户负责人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安装“门前三包”责任牌。

  此外,针对夏夜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乱象展开集中整治,深入排查走访,现场确认商户安装油烟净化器等,劝导经营者要及时清理设备,对净化设备安装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商户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强化后续监管,从源头上制止油烟超标排放。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