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社区居民携手清扫大院卫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 睿、刘 琨 2022年08月10日 20:43
内容提要: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8月8日,晋源街道龙滩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区居民一道,在奉宣街115号院开展了一次大扫除。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8月8日,晋源街道龙滩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区居民一道,在奉宣街115号院开展了一次大扫除。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垃圾长期无人清理,杂物乱堆乱放,进入夏季后,这些垃圾滋生了大量蚊虫,居民都不敢开门开窗通风,严重影响了住户的正常生活。很多居民向社区反映,希望得到帮助。社区主任赵晶表示,将尽快为大家解决难题。

  8月8日,龙滩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齐集小区,大家身穿红马甲,个个手拿铁锹、扫帚、大型编织袋,不少人还推着小平车。清扫队伍中,还有不少小区居民,大家分工协作,扫铲、倾倒,大的木板、垫子等无法用铁锹铲走,便合力徒手抬起拖拽。碎石头、玻璃渣太锋利怕划伤人,男同志就勇挑危险的活儿干,灰尘沙土弄得满身都是,满头大汗依然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当天,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共清理出垃圾数十大袋,装了好几车。赵晶表示:“通过这次集中清扫行动,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增强了大家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