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小区外围环境差 联合整治变化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2年09月07日 19:22
内容提要:杂草丛生、垃圾乱扔、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占据着道路……长久以来,学府街道晋阳街社区泰紫园等几个新建小区的外围道路由于尚未交付

  杂草丛生、垃圾乱扔、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占据着道路……长久以来,学府街道晋阳街社区泰紫园等几个新建小区的外围道路由于尚未交付,宽敞的马路变成混乱无序的“停车场”,生活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沿街店铺出店经营现象频现。近段时间,经联合集中整治,市容环境已变得整洁有序。

  环境脏乱差、出门道路堵,曾是这几个新建小区居民出行的“心病”。近日,学府街道以创城为抓手,对照日常巡查问题清单,联合小店交警一大队、中环派出所等部门,协调恒大地产、紫园物业、华府物业、悦府物业,坚持疏堵结合,对几个小区周边道路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提升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网格,宣导文明停车,规劝违停车辆驶离;执法人员拆除私设路障和地桩30余处,清理打扫,恢复路面原样,并通过安装道路中间隔离护栏、U形挡车器等措施,规范停车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社区与环卫部门配合,坚持精细作业,对环境卫生开展深度清洁,清理路面杂草、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90余处,拆除破损广告牌,清除灯杆及路边围挡小广告,并给围挡重新刷漆,及时清运大件垃圾。经过努力,各小区外围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附近道路变得有序、畅通。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