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血库O型血短缺 需你助一臂之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 涛 2022年09月21日 08:45
内容提要:9月14日,市血液中心发布消息,近期,血液库存出现偏型情况,其中,O型血库存降至警戒线下。

  9月14日,市血液中心发布消息,近期,血液库存出现偏型情况,其中,O型血库存降至警戒线下。市血液中心呼吁爱心团队、爱心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

  据介绍,血液库存警戒线分别为A型血825单位、B型血1100单位、O型血1100单位、AB型血275单位(每200毫升为一单位)。据统计,9月13日我市共有219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358.5单位全血和6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根据采供血情况,我市每天血液供血量在600单位至700单位左右,也就是说,我市每天需要300人至350人参加无偿献血,且每人成功捐献2单位(400毫升)的血液,才能基本满足当天的临床用血。为此,市血液中心呼吁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