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9月21日 08:40
内容提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我省全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

  我省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开展试点示范,坚持试点先行、分类实施、分步推进。太原市作为国家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按照“党建引领、示范先行、整街推进、专业实施”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64个街乡、1849个公共机构、542个社区、4466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截至目前,六城区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经验。同时,我省完善政策措施,出台《山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对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和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并联合省委宣传部等11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末端处理设施是实现垃圾分类处理的关键,为此,我省将垃圾焚烧和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纳入省委、省政府“13710”督办系统,加快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共建成垃圾焚烧厂14座,总处理能力每日1.51万吨;建成餐厨垃圾处理厂7座,总处理能力每日930吨。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