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科学防治慢病 助力老龄健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 薇、赵晗宇、帅慧荣 2022年09月30日 08:41
内容提要:为了打造专业全面的慢病管理体系,探寻更加适合我省情况的老人尤其是慢病老人的照护管理模式

  为了打造专业全面的慢病管理体系,探寻更加适合我省情况的老人尤其是慢病老人的照护管理模式,日前,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成立慢病管理分会,并尝试打造慢病管理生态圈,为多病共存的老人提供个性化的慢病管理服务。

  目前,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660万人,占人口比重达18.92%,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的叠加趋势明显,对社会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

  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学军教授指出,慢病作为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在老年人群和基层发病率较高,已逐渐成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成立慢病管理分会,就是为了加快基层适宜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并制定出台我省老年人健康分级、能力评估、护理服务等方面的标准,切实提高我省老年医学专业人员服务能力和老年慢病管理水平。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