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古交市河口镇

点亮微心愿 圆梦暖童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张泽西 武雪琪 2022年09月22日 15:25
内容提要:“太好了,我一直想要一块家用小黑板,谢谢政府的叔叔阿姨实现我的心愿,这样我在家就能像老师一样给自己讲课了。”来自古交市河口镇河口社区8岁的成云熙兴奋地说。

  “太好了,我一直想要一块家用小黑板,谢谢政府的叔叔阿姨实现我的心愿,这样我在家就能像老师一样给自己讲课了。”来自古交市河口镇河口社区8岁的成云熙兴奋地说。9月21日,志愿者来到她的家里,为她送上“微心愿”礼物。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精准关爱帮扶未成年人,今年以来,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河口镇团委,在全镇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暖童心”活动,收集辖区未成年人“微心愿”,并发动全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和社会爱心人士进行认领,帮助儿童实现“微心愿”。

  在前期“微心愿”征集活动中,志愿者给每一位孩子发放了爱心卡片,孩子们用稚嫩的字迹在卡片上写下属于自己的小心愿,“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有个洋娃娃”……孩子们的小心愿化身成一个个跳动的字符跃然纸上,贴在了温暖的“微心愿”爱心卡上。在爱心人士陆续的认领、帮助下,孩子们的“微心愿”正逐步实现。

  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点亮未成年儿童“微心愿”,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关爱,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河口镇将扩大服务范围,继续关心、关爱未成年儿童、困难孤寡老人等群体,把“微心愿”活动持续开展下去,逐步形成“日常收集、及时汇总、主动认领、圆梦心愿”的工作机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