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失职追责

清徐县整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07月19日 09:24
内容提要:7月17日,清徐县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并通报了一起农用车违法载人案件。即日起至年底,该县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7月17日,清徐县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并通报了一起农用车违法载人案件。即日起至年底,该县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道路运输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行动。

  在全面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公安交警、交运、公路部门将紧盯国省道及县乡道路,重点排查事故多发平交路口、路侧临水临崖、长大下坡等险要路段,列出隐患清单,针对性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林业部门将对遮挡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中心隔离带遮挡视线影响交通安全的树木、绿篱进行修剪,对绿化隔离带间距过大或开口设计不合理等影响交通的部位进行调整。

  在道路运输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方面,将开展高风险运输企业大检查,全面排查梳理“两客一危一货”高风险运输企业,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进行常态化安全风险评估和“精准画像”,推动隐患源头整改。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大清零,加强对农村地区超标电动车、老年代步车、非法改装车辆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综合治理,遏制违规车辆在农村地区泛滥。开展辖区交管基础信息大摸底,全面开展辖区人、车、企基础信息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在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方面,常态化路检路查,紧盯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农村面包车、校车、农村客货运等重点车辆,严查严处无证驾驶、无牌上路、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

  与此同时,该县将通过深化交通安全宣传、突出重点群体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提示等形式,推动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大提升,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