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公交驾驶员主动修补坑洼路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李霞飞 2022年07月18日 08:24
内容提要:最近的几场大雨,让五一东街的部分施工回填路面上出现大坑,带来安全隐患。7月16日下午,太原公交三公司一车队的公交驾驶员利用休息时间,填平了路面上的大坑。

  最近的几场大雨,让五一东街的部分施工回填路面上出现大坑,带来安全隐患。7月16日下午,太原公交三公司一车队的公交驾驶员利用休息时间,填平了路面上的大坑。

  五一东街正在施工,部分路段只做了回填,还没有硬化。接连下了几场大雨,再加上过往车辆不断碾轧,路面上出现了较深的大坑,车辆经过时只能减速慢行。

  “我们驾车途经时已经很小心了,但颠簸感还是很强,乘客经常抱怨。为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乘车舒适度,我们就有了修补路面的想法。”公交驾驶员王薇说。

  7月16日下午,王薇和几个同事准备好了砖石、沙土等材料,利用站休时间,将材料和工具运到现场,开始修补路面。大家先将砖石垫在底部,接着在上面覆盖了沙土,等来往车辆碾轧多次后再往坑里填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路面的大坑终于被填平了,车辆经过时平稳多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