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小学生化身“公交体验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2022年07月16日 10:11
内容提要:“我不仅体验了洗车工和调度员的工作,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园地,收获太大了!”7月14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举办了“公交体验官”活动,邀请小学生走进公交车场沉浸式体验。

  “我不仅体验了洗车工和调度员的工作,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园地,收获太大了!”7月14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五车队举办了“公交体验官”活动,邀请小学生走进公交车场沉浸式体验。

  当天上午8时许,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来到车场。看着洗车工忙碌的身影,大家也赶紧拿起刷子,刷洗公交车身。孩子们学得非常快,很快就将手中的刷子挥舞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就将一辆公交车的车身清洁一新。车厢内,孩子们手持抹布,认真擦拭着角角落落,从地板到座椅扶手、靠背,不留死角。

  看到有公交车返回车场,孩子们又拿起提前准备好的饮品和湿毛巾,递给公交驾驶员。“阿姨您辛苦了”“叔叔快喝口水”……听着孩子们甜甜的声音,大家顿时忘记了疲劳。

  在调度站,有的学生体验了调度员的工作,有的认真倾听驾驶员讲述日常行车的故事。随后,大家在车队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公交三公司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园地等,充分感受到了公交企业文化和公交职工的职业素养。

  一上午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还体会到了公交职工的坚守和付出,在心中筑牢了文明出行的意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