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小少年 助力创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李利鑫 2022年07月15日 11:14
内容提要:带上遮阳帽、穿上红马甲,一群小小少年变身志愿者,擦洗小区里的公益广告牌和共享单车、沿街捡拾烟头等垃圾,美化自己的家园。7月13日,小店街道正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一群可爱的“...

  带上遮阳帽、穿上红马甲,一群小小少年变身志愿者,擦洗小区里的公益广告牌和共享单车、沿街捡拾烟头等垃圾,美化自己的家园。7月13日,小店街道正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一群可爱的“志愿红”队伍,小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在假期里助力创城。

  当天一早,30余名小志愿者兵分三路,分头开展志愿服务。一组前往社区办公地,对周边的公益广告牌进行清理;一组去往小区出入口,对公益广告牌和共享单车进行擦洗;还有一组到巩家堡街,拿着夹子捡拾隐蔽处的烟头、纸屑等垃圾。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干得很起劲儿,脸上洋溢着笑容。

  活动结束后,曹睿轩小朋友的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心地分享:“以后要多让孩子参加此类实践,不仅能提高孩子的生活能力,还可以培养他们的城市‘主人翁’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小少年助力创城,不仅可以为创城活动注入鲜活能量,还可以在少年的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绽放文明之花、点亮文明之光,让文明风尚得以传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