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井峪街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起特色服务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5月24日 13:21
内容提要: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小井峪街道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聚焦“党建+基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了“2+8+N”的志愿服务队伍,全方位服务...

  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小井峪街道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聚焦“党建+基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了“2+8+N”的志愿服务队伍,全方位服务居民。

  小井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起“2+8+N”的志愿服务队伍,其中“2”即宣传文化组织员、志愿指导员;“8”指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8类志愿服务队伍;“N”是整合志愿力量,如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将公益演出、科技科普、政策宣讲、法律服务等活动,以常态化项目化方式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街道还积极动员老党员回顾自身经历,讲党史、讲红色故事、讲新时代变化;动员老战士讲亲身经历、讲革命故事、讲光荣传统;动员村(社区)、企事业史讲解员讲村(社区)史、企事业单位发展史;动员脱贫攻坚、疫情抗疫一线先进人物讲述脱贫攻坚、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动员星级志愿者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街道将重点用好文化艺术人才、民间文艺骨干、非遗传承人以及优秀法律从业者、医务工作者等各类专家人才,做好传文化、传技能、传知识等工作;组织宣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系列人物等先进典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