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找零引发争执 少年砍伤的哥

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变更强制措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光亚 2022年04月08日 14:46
内容提要:17岁少年王某因找零问题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争执,从路边早餐摊拿起菜刀将对方砍伤。4月6日,迎泽区检察院消息,经羁押必要性审查公开听证,该院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助力王某回归社会。

  17岁少年王某因找零问题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争执,从路边早餐摊拿起菜刀将对方砍伤。4月6日,迎泽区检察院消息,经羁押必要性审查公开听证,该院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助力王某回归社会。

  2015年12月2日早7时许,时年17岁的王某和女友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找零问题与的哥发生争执,并引发冲突。随后,王某下车从路边早餐摊抓起一把菜刀,返回副驾驶位置将的哥右手肘部砍伤。

  经鉴定,的哥右肘皮肤裂伤瘢痕及右尺骨骨折,均构成轻伤二级。2021年12月19日,潜逃6年的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刑事拘留。警方侦查终结后,以王某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请检察机关审查逮捕。

  迎泽区检察院审查认为,案发时,王某系未成年人,被抓获后自愿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被害人,社会危害性较小。为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该院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依法能动履职、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专项活动,依法拟对王某变更非羁押强制措施。

  为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公开听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听证人员认真磋商、积极评议,一致同意对王某变更强制措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