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晋源区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方伟 2022年03月28日 17:30
内容提要:3月25日,晋源区妇联和区人民法院联合挂牌成立“晋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3月25日,晋源区妇联和区人民法院联合挂牌成立“晋源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让“依法带娃”有了新阵地,是晋源区妇联和区人民法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的一次积极尝试。为做好此项工作,晋源区制定出台《关于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指引》等文件,并完善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中心,通过诉前调解、案件审理、判后回访等环节,扎实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一步探索构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方位保护体系。

  下一步,晋源区妇联和区人民法院将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为载体,积极整合多方力量,共同探索少年家事案件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打造专业化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为新时代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