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区伸出援手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曹彩凤 2022年03月14日 08:59
内容提要:9岁学童小泽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虽吃住无忧,但在学习方面老人帮之较少。一年多来,开元社区干部、网格员不断向这个孩子伸出援手,尤其在学习方面,更是颇多关注。

  9岁学童小泽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虽吃住无忧,但在学习方面老人帮之较少。一年多来,开元社区干部、网格员不断向这个孩子伸出援手,尤其在学习方面,更是颇多关注。

  3月13日,开元社区网格长肖咪咪和网格员杨俊妮将一台崭新的小音箱送到小泽家,孩子非常开心。网格员介绍,小泽家是一年前搬到开元社区的,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他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年近七旬的爷爷还在工作,奶奶负责接送他上下学,还要兼顾各种家务,生活状况尚可,但学习上老人无法提供更多帮助。

  了解该情况后,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时不时地为小泽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小泽作业多、习题有难度,肖咪咪和杨俊妮就晚下班一会儿,视情况为他讲解和辅导。作业写完后,她们还带着小泽到户外锻炼,做益智游戏,社区内外经常充满欢声笑语。

  近期,社区干部了解到,小泽想得到一个小音箱,用来听故事和学英语,但懂事的孩子知道家里的状况,一直没有说出口。和孩子聊天时了解到该情况后,肖咪咪和杨俊妮向社区报告并申请。很快,小泽的“微心愿”得到了满足。

  孩子的爷爷奶奶激动地说:“小泽是在咱们社区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里成长起来的,感谢你们。”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