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关于太原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的通告

2022年03月07日 13:17

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14号)

关于我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的通告

  3月6日,我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3月5日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发现,社会面未出现疫情。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趋势向好。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确诊病例5,女,16岁,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校高中部学生,系我市确诊病例1、2、3、4的同班同学,2月24日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月5日核酸初筛阳性,随即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会诊,3月6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疫情动态权威发布,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恐慌、不传谣,少聚集、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市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山西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做好经常性环境消毒,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