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区关爱留守儿童 家长发来感谢短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吕容申 文/摄 2022年02月17日 11:36
内容提要:由于在寒假期间,举办了“把爱带回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儿童系列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认可。2月16日上午,槐园社区收到辖区不少孩子家长发来的感谢短信,大家表示,社区举办的系列活动...

  由于在寒假期间,举办了“把爱带回家——让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儿童系列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认可。2月16日上午,槐园社区收到辖区不少孩子家长发来的感谢短信,大家表示,社区举办的系列活动让孩子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据了解,进入寒假后,槐园社区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意在帮助辖区留守儿童和留并就地过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幸福的假期。整个假期里,社区先后举办了舞龙、制作灯笼、安全普法教育、制作元宵等8次活动,每次活动,辖区学龄前儿童和他们的爷爷奶奶都踊跃参加,在活动当中,孩子们不仅学到相关知识,更在活动当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非常感谢咱们社区,我孙子这个寒假可高兴了,我们家这个春节也因此过得很开心。”5岁儿童黄中杰的爷爷给吕主任发微信感慨说:“孩子的父母在外地打工,过年也回不来,孩子奶奶又身体不好,我们老两口都不知道孩子假期咋安排,真是多亏了你们。”记者了解到,参加第一次活动的时候,黄中杰并不听话,一直自顾自捣乱,社区干部发现他很聪明,和老师巧妙引导他、鼓励他。很快,他就融入集体当中,并且在活动中表现出色。

  今年13岁的李雯婕是汇丰中学的初一新生,一家人来自浙江,父母一年都在各地奔波做服装生意,即使在家也早出晚归,基本没时间照顾她,女孩参加活动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委屈。社区干部告诉李雯婕,平时有任何需求和困难都可以到社区来,大家都会及时给予其帮助。吕主任告诉记者,“在槐园社区,留守儿童和青少年不少,父母常年不在孩子身边,缺乏家庭温暖和父母关爱,社区将努力弥补他们在生活中缺少的关爱,培养他们责任感,增强他们的安全感,让他们在社区这个大家庭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