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禁烧”防疫两不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刘丽 2022年04月06日 09:34
内容提要:清明节期间,柳巷街道海东社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夜间“禁烧”值守工作,做到“禁烧”、防疫两不误。

  清明节期间,柳巷街道海东社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夜间“禁烧”值守工作,做到“禁烧”、防疫两不误。

  面对疫情,海东社区网格员根据上级部署,迅速响应,在防疫一线成为信息排查员、防疫宣传员、群众服务员,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网格员充分发挥人头熟、地域熟、情况熟的优势,立足网格,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积极排查、登记外返人员信息。针对外地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不便等问题,网格员主动帮助购买生活物资、药品等,解决“燃眉之急”。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外,海东社区有序开展清明值守,重点做好夜间“禁烧”值守工作。网格员、残疾人联络员、纪检联络员积极参加值守。她们身穿红马甲,组成夜间宣传巡逻队,对辖区各个主要街道、路口不间断巡查巡视,对居民焚烧冥币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倡导居民利用鲜花代替锡箔、黄纸,通过网络祭扫平台等文明祭扫的方式缅怀已故亲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