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迎接“爱耳日” 宣传活动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袁剑锋 2022年03月30日 22:08
内容提要: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连日来,杏花岭区残联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爱耳日”延长为主题宣传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杏花岭区残联采取“延时间、多节点、小范围、多频次”的方式,拓展活动时间,将“爱耳日”延长为主题宣传周,积极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参与到宣传教育活动中。

  为做好线上宣传,区残联组织人员制作了“爱耳日”主题短片、电子宣传海报等,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转发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

  区残联还联合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社区开展听力保健专场讲座,组织志愿者、社区工作者走进小区、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听力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还利用条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主题板报等方式开展知识普及。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举办宣传讲座10余场,制作宣传条幅、主题海报、电子显示字幕100余个,在各类网络平台发布宣传信息100余条,为听力残疾预防及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打下了基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