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绿色出行健康你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3月01日 15:27
内容提要:“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是节能、环保、生态的一种生活方式。

  “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是节能、环保、生态的一种生活方式。家住和平苑的赵先生积极响应我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号召,坚持通过共享单车、步行等方式上下班,让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贯穿自己生活,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人。

  赵先生在北大街经营一家茶庄,为了节省时间,多年来都是开车上下班。自从去年检查出糖尿病后,40多岁的赵先生痛定思痛,决定通过改变饮食、出行方式,为生活注入健康底色。在饮食方面,赵先生放弃了之前过量点餐的习惯。他表示,“现在吃饭绝对是精致健康、按需点餐,再也不像以前点一桌子,就动几筷子。”身处公共场所,赵先生对自己严格要求,不吸烟不吐痰,看到有人在公共场所吸烟,还会主动上前劝阻。在守护家园环境方面,他也尽心尽责,将自家的垃圾有效分类,减少环卫工人负担。

  合理膳食、维护公共场合秩序、守护家园环境,让赵先生身心愉悦,但最令他受益的还是绿色出行。他说:“自去年放弃了开车,每天步行上班,你看,这一段时间坚持下来,血糖一点一点降下来不说,口也不苦了,人的精气神发生了很大变化。”在他的影响下,身边一些朋友也开始走路上班。

  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维护。赵先生表示,虽然个人的影响不大,但是会持之以恒努力下去,“‘小水滴’也能汇聚成‘大海洋’,我会用文明浸润生活,让绿色健康绘就幸福生活底色。”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