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太原好人”闫鑫——诚信是他的人生准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3月10日 14:24

  无论是身着戎装保家卫国,还是脱下军装,在创业路上执着前行,27岁的闫鑫都是全身心投入。他表示,民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就是自己成家立业的根基,也是自己信奉的人生准则。2021年下半年,闫鑫获得“太原好人”荣誉称号。

  入伍从军 锤炼意志

  闫鑫是一个心怀梦想的人,年少时便立志要成就一番大事业。高中毕业后,他离开家乡,选择去部队锻造自己,希望军营生活可以赋予自己钢铁一般的意志。每日参与拉练和格斗,闫鑫在汗水中快速成长。朝夕晨暮,除了部队里安排的训练内容,他还时常自加一些体能项目,这不仅让战友们对他刮目相看,也为他收获了好口碑。当兵第二年,闫鑫因理论和专业综合考核排名第一,被委任为班长,随后被安排去带新兵班,这让他着实兴奋了一段时间。

  带队期间,闫鑫珍惜情谊,爱护战友,帮助新兵们快速适应军营生活。同时,严肃纪律,提高标准,让新兵们认真学习本领,扎实刻苦训练、不断锤炼自己。其间,他所带的新兵班在全团技能大比武中位居第一,他个人也因此获得了“优秀士兵”的荣誉称号。

  返乡创业 回报家乡

  闫鑫是土生土长的古交市人,对于自己的家乡有着别样的深情。退役回到家乡后,他积极开始了创业生涯。但是身处大山,哪儿是出路,他陷入了沉思。

  一次偶然的机会,闫鑫得知家乡漫山遍野的沙棘果不仅天然野生,而且营养丰富,在医药保健和食用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开发前景!当即,便下定决心要研发沙棘系列产品,在咨询了相关专家后,他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定。“既然创业就要干出一番成绩来”,闫鑫心里暗暗和自己较劲。他跑部门,买设备,于2015年创办山西饮领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聘请行业优秀人才,创新研发顺应市场需求的沙棘系列产品,打开了销售市场。同时,以“重研发、重品质、重效率”为切入口,结合买家需要订制产品,逐步积累了一批客户资源。

  以诚立身 以信兴企

  在闫鑫看来,诚信是美德,更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对待产品,他慎之又慎,决不以次充好。公司所有的产品坚持以真材实料为基准,从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沙棘果富含黄铜、花青素等,一些商家为了谋利,在做沙棘汁时常常把最有营养的果油提炼出来,优先供应保健品和化妆品。对此,闫鑫坚决反对,“老百姓喝沙棘汁就是喝健康,不能为了利益砸了自己的招牌。”

  一个人没有诚信,就很难在社会立足。闫鑫说,“这些年我再苦再难,哪怕是利润难保,也不允许任何一道工序偷工减料,更不会拖欠供应商的费用。”对于闫鑫的诚实守信,北奔重卡太原总经销商记忆犹新。两年前,他向闫鑫订制了一批沙棘汁。没料到,闫鑫厂里的机器却出了问题,“本来我想着这件事黄了,没想到他却联系了其他厂家,为工人加了薪酬,连续加班加点,到最后一天加班到凌晨4时,为我赶出来这批货,让我十分钦佩。”

  鼎新求实,追求卓越。闫鑫表示,要做就做有担当的企业。他说:“我要守住自己心中的底线,与大自然为伴,用绿色产业帮助农户脱贫,用良心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以诚立身,以信兴企,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的忠实篇章。”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