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少齐上阵 “五谷丰登”迎冬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张锡琳 2022年01月11日 07:37
内容提要: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内,老年人和孩子们共同用五谷作画,描绘出冬奥会吉祥物、会徽等图案,提升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

  “马上就迎来冬奥会了,我们用五谷作画,做好东道主!”1月10日上午,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内,老年人和孩子们共同用五谷作画,描绘出冬奥会吉祥物、会徽等图案,提升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

  “好可爱的熊猫!”当天上午,7岁的图图来到活动现场,看到冬奥会吉祥物,不由得拿起来看了又看、爱不释手。“孩子们,这只可爱的熊猫有个名字,它叫‘冰墩墩’,是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社区党委书记刘向蕊给孩子们介绍着关于冬奥会的知识,并通过视频方式,使孩子们了解冬奥会。

  当天正逢腊八节,社区组织孩子们使用绿豆、红豆、小米、小麦等“五谷”,粘贴在彩纸上,描绘出冬奥会吉祥物、会徽等图案。在动手动脑过程中,带孩子们了解奥运精神,并树立精神文明新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冬奥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