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腊八粥里的“人生一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2022年01月08日 08:10
内容提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社区更要关心这些‘老宝贝’,向他们学习!”一上午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先后为28位高龄老人送去腊八粥。送完粥,社区党委书记段雅婷非常感慨。

  百岁老人最大的爱好是清洁卫生,八旬老人乐此不彼地义务打扫了一年大院……腊八节即将到来,老军营小区一社区工作人员为高龄老人准备了香喷喷的腊八粥。上门送粥时,工作人员却被老人的精神所感染,连连称赞:“要学习老人的精神!”

  当天上午,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刚刚熬好的腊八粥送往高龄老人家中,表达对高龄老人的祝福。当大家赶到106岁的孟碧峰奶奶家时,老人谢绝家人的帮助,自己穿好衣服,整理好头发,借助助行器走到客厅。“我婆婆当了一辈子妇产科大夫,特别自律,生活中的事情尽量自己做。她90多岁时,还每天到公园打拳健身。现在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清洁房间,每天记日记,特别可爱!”老人的儿媳笑着说。

  当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南区16号楼时,85岁的李秦瑜奶奶正打扫大院。接过两盒腊八粥,奶奶开心不已。该院没有物业管理,去年改造后,院里允许停放公共车辆,卫生需要维护。李奶奶便主动拿起扫帚,承担大院的清洁工作。“为大家做点儿事挺好的!”当了一辈子教师的李奶奶很豁达、乐观。

  “腊八节快到了,我们的本意是为老人送去社区的关心。但在与老人互动的过程中,我们却收获更大,感受到‘老当益壮’的精神。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社区更要关心这些‘老宝贝’,向他们学习!”一上午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先后为28位高龄老人送去腊八粥。送完粥,社区党委书记段雅婷非常感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