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省图书馆义务小馆员“上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文/摄 2021年10月08日 08:16

  “同学们,这是书挡,就像人的骨头架一样,可以防止书东倒西歪……”今年国庆假期,图书馆成为许多市民的打卡地。10月2日上午,省图书馆少儿馆内,来自文华中学初一215班的10余名学生成为该馆的义务小馆员。

  上午9时许,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义务小馆员们把散落在桌椅上的书籍重新归纳整理,并按照序号将书籍进行有序摆放。“我们的任务并不难,但是要把这些散落的书全部按序号摆放整齐,要花一些时间认真弄,也要有一定的耐心。”对于省图书馆,义务小馆员梁淑景同学并不陌生,平日里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来这里借书或阅读,但以志愿者的身份近距离接触图书馆还是第一次。

  上午11时40分,工作任务基本结束,忙碌了一上午的小馆员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不少小馆员们迫不及待地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看了起来。

  “平时同学们都喜欢来图书馆看书,大家报名参加这次义务小馆员活动都很积极。”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张景程同学感觉特别自豪,“当义务小馆员不仅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自己,还结识了爱看书的好朋友。这个国庆长假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了。”

  省图书馆少儿部负责人杨飞飞介绍说,今年国庆假期,馆内主要面向12~17周岁未成年人开展义务小馆员活动。招募、选拔的义务小馆员主要进行馆内的秩序维护、图书整理、咨询解答、参观讲解等志愿者服务工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