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献血车开进社区 志愿者传递爱心

来源:太原晚报 2021年09月25日 09:10

 

      9月23日,南寨街道二电社区与驻地单位太原第二热电厂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纷纷挽起袖子,踊跃参与。共有45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约10000毫升。

  社区工作者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发公告等方式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呼吁辖区居民、职工积极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当天上午,一辆献血车开进社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戴好口罩,按序登记、填表,测量血压、血型,体检合格后,依次接受采血。

  献血者中,既有连续多年义务献血的志愿者,也有初次献血的年轻人。志愿者韩大姐已经是第3次无偿献血,她说:“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接力,我感到非常光荣,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传递爱心,帮助他人。”

  肖静娴通讯员卫雪燕文/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