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太原市轨道公司:“志愿服务”不停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1年09月22日 08:50

  为积极响应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党员个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市轨道公司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文明创城、党员个人办实事活动及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轨道公司所属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太原地铁2号线大南门站、开化寺街站、府西街站、体育馆站、南内环街站等多个站点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以分组分包的形式对地铁出入口周边自行车、电动车予以整理摆放,并在地铁出入口周边进行了卫生清扫,全面打扫了分包路段的路面卫生,清洁了垃圾箱、指示牌等公共设施,清除违规张贴的小广告,优化了服务区域内的公共环境。

  该公司所属置业党支部分批分组开展了多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置业支部联合小店区龙城街办,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对社区绿化带中的垃圾、公共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

  通过连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所属各支部党员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文明意识,还增强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党员们表示,能为太原市的环境建设与文明创城作出地铁人应有的贡献感到十分骄傲。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