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公交志愿者助力考生和家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田婷婷 文/摄 2021年06月15日 11:08

  6月7日,公交一分公司五车队的志愿者,开着应急车,带着自发购买的考试应急品,在太原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门口开展助考活动。

  当日上午7时,车队将公交应急车开到市第二实验中学校门口,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休息场所。车队的志愿者在应急车辆前摆放桌椅,并将事先准备好的文具用品摆放整齐,为考生提供助考服务。

  不多时,一名家长行色匆匆地向志愿者跑来,着急地说,孩子的铅笔、尺子忘记带了,能不能卖给她一套。

  “别着急,我们这里有,不收费。”志愿者笑着说。

  考生家长将考生送入考场后,特意跑来表示感谢:“时间这么紧张,真找不到卖文具地方,幸亏有你们,真是太感谢了。”

  没过一会儿,一名考生向志愿者求助:“叔叔,我一个人来的,考场不让带手机入场,我能将手机寄存在这里吗?”志愿者们毫不犹豫地接过手机说:“能行,放我们这里你放心。”

  随后,陆陆续续有6位考生过来寄存了自己的手机。

  开考后,公交应急车成了不少家长的休息场所,志愿者还给大家提供了免费矿泉水。对此,家长们表示感谢。

  “高考是一件大事情,全社会都重视,我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是应该的。”一位志愿者说。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0931]中模块[03034093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