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开展志愿活动 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韩梅君 2021年10月01日 08:14

  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9月29日下午,小店区平阳路街道滨东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手拉手参与小区管理,心连心共建美好家园”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四分法”,回答大家对具体分类的疑惑,从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怎么做好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在户外,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扮演了分类宣传维护员、绿植照护认领员、安全卫士员等角色,在小区里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捡拾垃圾、劝导不规范投放行为。

  “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带头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也号召大伙儿一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保护身边的环境!”滨东花园党员志愿者王凤彦说道。

  下一步,社区将以红色物业为联盟,以党群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宣传阵地,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巩固垃圾分类成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