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公交志愿者关爱患病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薄元佳 2021年09月27日 10:12

  9月26日,长风社区太化公司小区王大爷的家里来了一群人,让原本冷清的家里热闹起来。

  王大爷今年70多岁,前两年身患风湿病,没有彻底治好,留下了后遗症,腿脚不能长时间站立和走动。他的老伴儿年事已高,活动也不方便。老两口除了买菜,几乎足不出户。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太原公交二公司五车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一行十余人利用节假日时间,特意看望老人。

  在王大爷家里,志愿者询问了老人的恢复情况,并为他讲解了有利于身体恢复的知识,以及平时出行的注意事项。考虑到王大爷腿脚不便,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起了房内卫生。志愿者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玻璃,有的倒垃圾,不一会儿,屋里就被收拾得焕然一新。

  整理完家务后,王大爷握着一名志愿者的手说:“感谢大家的善心,让我感到了温暖和快乐。”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