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难题 我省开展“百县万企”服务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静 2022年04月02日 07:44

  4月1日消息,我省将开展“百县万企”服务活动,力争全年每个县平均服务约100家企业,全省服务1万家以上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

  此次服务重点对象为拟培育的“小升规”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股改企业、双创企业以及其他重点中小企业。“三进四送”活动,即“进园区、进双创基地、进高校,送政策、送法律、送专家、送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元、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结合庆祝“小微企业日”活动,在6月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活动,组织全省21家省级、国家级重点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人才培训、上云用云、数字化赋能、创新服务、上市辅导、专利申请等专业化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征集一批志愿服务专家,认定一批志愿服务站,联合各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管理、财税、法律等志愿帮扶活动,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广泛开展专业化服务,今年每个省级以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至少组织2场以上专题服务活动,服务企业数量达到50家以上。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