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 我省公安交警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陈俊琦 2022年04月01日 07:39

  清明节小长假(4月3日至5日)即将来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全省假期交通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3月31日发布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清明节假期,全国将继续施行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根据警方预判,清明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与去年相比将下降20%以上,为100万辆次左右,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300万辆次左右;全省道路日均流量达到200余万辆次,道路交通总流量达到600余万辆次。

  根据对历年清明节假期流量高峰及今年情况综合分析,全省车流量高峰预计主要为:一是4月2日18时至22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第一波流量高峰;二是4月3日8时至17时,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将迅速上升,当天流量也将达到假期峰值;三是4月4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与3日相比略有回落,但依然高位运行,每日10时流量将达到当天最高峰;四是4月5日8时至23时,全省高速公路、进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第二波流量高峰,排队缓行再次出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