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符合条件尽快申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03月23日 07:58

  3月2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进行全额返还,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尽快申报。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有关规定,全国总工会决定继续实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符合相关条件的小微企业,继续享受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该政策顺延至今年12月31日。

  根据该政策,市总工会将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进行全额返还,以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保经营、渡难关。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全额返还实行年度申报审核制,即“先征后返、申报审核、全额返还”。由小微企业向同级地方工会申报,经同级地方工会审核核准后返还小微企业工会。

  未加入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不在返还范围之内;集团公司及金融、保险、证券等企业直属不在返还范围之内;控股分(子)公司不在返还范围之内。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