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社区推广“场所码” 疫情防控更安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2年03月23日 07:55

  “您好,请打开支付宝,扫一下场所码,直接登记……”近几天,居民进入小店区龙城街道、坞城街道各社区、门店等重要场所时,总能听到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扫一扫“场所码”已变成进场前的“规定动作”。根据街道有关部署,多个社区申请完“场所码”后,抽调了志愿者协助,引导进出人员扫码。

  3月21日,坞城街道师范街社区各门店、单位及物业小区等重要场所显眼位置,均张贴了“场所码”。此二维码呈蓝色,人员进入场所时,通过支付宝扫码完成登记。

  “您好,请打开支付宝,扫一下本店的‘场所码’。”3月21日,在师范街社区鑫海加油站收费大厅内,网格员李慧芝熟练地引导顾客扫“场所码”。顾客扫码后,李慧芝又引导其点击左下方的防疫行程卡,随即显示其前14天内的行程,1分钟内全部完成操作。

  3月20日,在申请到5张“场所码”的同时,龙城街道康馨苑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马上将“场所码”落实到所在区域,为小区、驻地单位张贴好,要求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落实好扫码工作,对于无法扫码的老年人、小孩等群体,提醒其进行纸质登记,确保场所出入人员精准登记在册。为严格落实,社区已抽调专门人力并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场所进行扫码引导。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