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顺利完成“巴黎—太原”国际航班入境保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3月23日 07:54

  3月21日傍晚,随着MU570航班最后一批国际分流旅客离开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历时5个多小时的“巴黎—太原”国际航班入境保障任务圆满结束。该航班于3:40从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于当日13:11抵达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落地后,所有乘客根据统一安排,严格按照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闭环管控机制,实施医学隔离观察。

  在保障过程中,太原机场与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全程保障,235名旅客及20名机组人员经过检疫登记、流行病调查、检验采样、入境通关、行李交付等环节,顺利闭环转运至指定隔离点。

  接到国际航班入境保障任务后,太原机场优化了保障流程,重新修订制发保障方案和工作清单,对消杀工作、红区管理、岗前培训、防护物资、监察机制、“环内环外两分离”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明确、再强调。调整了保障区域,重新调整与设置了国际航班旅客退出通道及相关保障区域,彻底杜绝人员、车辆可能的交叉混行。同时,开展了实战演练,通过两次模拟演练的实战应对和现场监察,查找保障盲区,补齐短板,确保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另外,太原机场将国际远机位的40余个回风、送风口,国际远机位区域与机坪侧办公用房的吊顶缝隙进行了封堵处理,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封堵,彻底消除隐患。对洗消区、国际到达区域的卫生间下水管道进行改造,加装污水池、污水泵等设备,减少传播风险。

  未来6周,太原机场还将承接11个国际航班入境保障任务。太原机场公司会将国际航班入境保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守住山西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