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小店区教师集体充电提素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晓丽 2022年03月22日 07:29

  3月21日,小店区教育局消息,连续两周,小店区教育局开展了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工程线上系列培训活动,14位省内外专家为全区中小学校长、管理干部、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560余人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根据不同人群,分为四个内容,中小学名校长办学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管理干部领导力现代化提升工程培训、骨干教师核心素养和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培训、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立德树人能力提升工程。

  特级教师刘永胜为中小学校长作了题为《关于学校精品课程建设的思考》讲座,列举了大量精品课程开发案例,讲解了精品课程的建设类别和实施方式,并建议校长们因地制宜开发适合本校文化和办学理念的新时代精品课程。管理干部们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的专题培训,并充分认识到提升教育政策素养的必要性。骨干教师们在专家引领下,对“双减”背景下教师做什么、怎么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班主任们在专家指导下,掌握了提升自我幸福感的方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