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基础教育特等奖占全省半数以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3月23日 07:40

  3月2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去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获得全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有70项,太原共22项,占全省31%,其中,特等奖占全省半数以上。

  在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中,全省获得特等奖的共16项,其中,太原市9项,包括幼儿园2项,占全省56%。万柏林区兴华礼仪幼儿园、迎泽区三晋幼儿园、迎泽区教育局教研室、万柏林区中心实验小学、五一路小学、省实验小学、太原市教研科研中心、小店区教育局教研室等单位的成果榜上有名。

  此外,全省一等奖共23项,其中,太原市9项,占全省39%,包括市教育局的《区域推动“时代新人”思政课建设的太原实践》、育英幼儿园的《幼儿园生活化课程的解码与重塑》、太原市实验小学的《幸福人生教育理念引领下的优秀传统文化美育实践校本探索》等成果。全省二等奖共31项,太原市4项,占全省13%,包括迎泽区滨河小学《“汾水晋文化”引领下的课程创新的实践与研究》、杏花岭区北大街小学《小学阅读特色课程建设实践研究》等成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