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为太原创森助力!2022年群众纪念林植树活动即将开启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2022年03月22日 15:35

  3月22日,太原市园林局发布公告,为把我市建设成为生态园林城市、一流省会城市,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市园林局初步拟定组织开展2022年群众纪念林植树活动,时间为4月16日(周六、团体)、17日(周日、家庭),植栽地点在古城公园北侧。3月23日起至4月1日在市园林局绿化科(市政府北4#楼园林局212房间)开始接受群众报名和缴费。报名、咨询电话为4224011或4221955转830、831,或登录http://ylj.taiyuan.gov.cn/查询。

  据悉,群众植栽纪念林的形式有“家庭林”“少先队员林”“成人仪式林”“新婚纪念林”“生日林”等多种形式,团体、单位、市民也可自创形式,全市范围内有意参加者均可报名。种植纪念林后,可由本人负责养护,也可委托当地园林专业队伍负责。植树人(包括单位、团体)只承担所栽植苗木成本费(参与人数不限),具体费用标准根据苗木品种确定,费用统一交给指定账户,并由相关部门出具发票。

  市园林局温馨提示:参与植树活动的群众要做好防疫工作,需出示行程码并佩戴口罩;植树工具、苗木由主办单位统一组织提供,并发放荣誉证书。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