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山西省首届百家家居品牌评选拉开帷幕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单斌 2022年03月21日 15:09

  为响应2022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晋情消费•品质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加速市场回暖,增强家居消费产业链对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实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有力支撑。2022年3月21日,山西省首届——“家居好生活”百家家居品牌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宾馆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原市商务局支持,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山西省家具行业协会、山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山西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协会、太原市商业联合会等联合主办,山西黎氏阁集团承办。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家居好生活”,活动时间为2022年3月21日—5月8日。

  整个评选流程坚守科学性、权威性和民意性的原则,通过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的方式,为我们山西老百姓评出“十大软体家居、十大实木家居、十大定制家居、十大风尚家居(欧美、轻奢等品类)十大陶瓷家居、十大软装家居、十大家居饰品、十大家居电器、十大家居灯饰”等优秀品牌榜单,参选品牌涵盖中国家居各个领域的主流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高信赖、优品质的购物市场环境。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志勇指出,此次活动就是证明你们在消费者心理的认可度,你们细心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努力创新,积极做到品质提升、服务提升,引领健康消费,品质消费,将品牌经济、品牌优势发挥到最大。

  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孙跃进强调,我们要共同书写家居品牌发展的山西答卷。开展百家家居品牌评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具有影响力的消费品牌一定是广受市场欢迎、老百姓喜爱的。消费更追求品质,通过评选老百姓喜爱的消费品牌,提升山西家居品牌影响力,优化家居供应结构,引导老百姓关注消费、参与消费、促进消费,进一步释放商贸消费潜力,推动商务经济发展,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品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带动山西品牌产品再优化、服务再提升、品质再升级,推动全社会形成支持品牌、关爱品牌的浓厚氛围,不断发挥我们的作用。

  黎氏阁集团董事长张红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家居市场活力,让经济发展动力十足,合力推动山西经济借势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

  据统计,山西省规模以上家居经营场馆1100万平米以上,知名家居品牌超过1200个,年度销售额超过200亿元。且近年来,家居行业新产品不断迭代,新品牌不断涌现,呈现年轻化、智能化、场景化趋势。

  此次家居品牌活动,旨在带动山西家居行业消费领域,引导顾客健康消费、品质消费,促进家居消费回暖升级,最终达到宣传优秀品牌、促进销售提升、推动消费恢复、扩大内需增长的整体目标。

  构建居家美好生活的时代背景中,中国家居领域产业链是助推美好生活的中流砥柱,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将更好的展现、构筑、传递被广泛消费者认可的家居消费圈,同时,也将成为新经济时代构建美好生活最浓墨重彩的韵脚。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