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善行传递美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曙光 2022年03月08日 09:11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在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过程中,都会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这是个人道德素养的体现,也是社会道德的要求。

  讲公德反映了一个人的情操,体现了一个人的境界,代表了一个人的美好心灵。其实,当一个人用自己的行为展示出美好的一面时,同时也在创造另一种价值和财富:这种美德的力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令人感到可以亲近和信赖,也可以促使更多的人提升自己的公德意识和文明素质。我们提倡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者让座,因为每一次让座都传递着社会的关爱。事情虽然小,但它却架起了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小小举动温暖了整个社会。

  总而言之,只有全社会上下都能形成一种尊老爱幼的好风气,人人都具有强烈的公德意识,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文明和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