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报备饭量是妙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费伟华 2022年03月04日 08:33

  3月1日中午11时许,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三车队带班队长冯帅拿着好几个饭盒来到车队食堂,帮即将驾车返回车场的公交司机打饭。“这个里面多放点,刘师傅的饭量大;那个少点,小张吃不多……”根据每一位司机的实际情况,食堂厨师分别给饭盒盛饭。(《太原晚报》3月2日)

  据报道,有了这个妙招,食堂厨师每天根据就餐人数和需求,严格控制食材量,按需帮助司机盛饭,食堂做到了顿顿没剩饭,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事情看上去很小,作用却不小。一是可以推动“光盘行动”,减少了食物浪费;二是通过切实举措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也有助于职工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三是有助于降低食堂的经营成本,可以将剩下的钱花在提升饭菜质量上。可见,这样多赢的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