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11年零投诉零差评!这名女快递员获评“巾帼建功标兵”!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杨惠斌 2022年03月07日 17:15

  一名快递员要做到连续十余年零投诉、零差评着实不易,更何况是女快递员。3月7日,山西顺丰发起向女快递员孟飞燕学习的活动。这名快递员是该企业目前入职时间最久的女快递员,今年妇女节来临之际被万柏林区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标兵”。

  今年38岁的孟飞燕,是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全日制员工,今年是入职的第11年。在万柏林区红旗社区的金阳网点,她日均收派快递150件,业务量不输任何男同事。

  “快递这个工作对专业性要求很强,既要保证时效,又要对业务非常熟悉,要张口就来才行。”工作之余,她会额外花费一些时间,研究送件路线、装车顺序和规范等。工作以来,她因送货及时、服务态度好,从未收到过任何投诉、差评,这可以说是业内少有的情况。

  “做任何一份工作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都可以干出一份精彩。”孟飞燕说,她最大的期盼,是每天能够把每一份快递安全送到客户手中。

  山西顺丰有关负责人介绍,她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其他快递员学习,企业也会推出更多切实举措,关心关爱女性快递员,提升她们的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