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娄烦县:“四个突出” 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韦韬参加娄烦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昕 通讯员 狄慧萍 2022年03月05日 09:38

  3月4日,娄烦县消息,该县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娄烦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市“两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四个突出”,进一步形成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凝聚力量、笃行不怠,全方位推动娄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突出“快”迅速部署

  2月28日,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特别是市委韦韬书记参加娄烦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各乡镇、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要求把韦韬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更加坚定目标方向,创新突破全力提速,强化党建保障发展,首季先红引领全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和韦韬书记讲话精神上来。

  突出“深”研讨交流

  3月3日,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人人撰写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交流心得、畅谈认识、谋划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韦韬书记来太原工作不到4个月的时间两次对娄烦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精准指导,为娄烦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对娄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娄烦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一致表示,要深刻体会韦韬书记关心支持老区、库区和脱贫县区发展的为民情怀,牢记韦韬书记提出抓住“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区”两个抓手、建设“五个娄烦”和“打造省城后花园、乡村振兴排头兵,努力走出具有娄烦特色发展新道路”的重大要求,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力争早日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突出“实”明确任务

  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娄烦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任务分解》,围绕“五个娄烦”建设,从22个方面制定“任务书”、确定“路线图”、绘制“时间表”,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将目标任务分解到人头、到部门、到岗位,形成实实在在的落实举措,确保韦韬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娄烦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突出“广”深入宣传

  充分发挥各类媒介的宣传主渠道作用,将学习宣传韦韬书记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宣传,掀起全面贯彻落实热潮,形成浓厚氛围,进一步增添了新动力、鼓舞了新士气、激发了新干劲,奋力推进“生态更优、发展更快、生活更幸福”的现代化新娄烦建设,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娄烦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