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今年将严打“刷单炒信”行为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马卓 2022年03月07日 09:53

  以“寄空包”的方式“刷单炒信”,在“刷手”和物流的同步配合下,将空包裹投递或是在空包裹中放入小礼品,通过“物流”造假完成交易的全过程。这种行为将被重点整治。3月6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消息,该局今年将会同相关部门大力纠治利用快递服务信息从事“刷单炒信”行为。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没有下单却意外收到到付包裹,然而打开包裹后,收到的往往是粗糙廉价的货物;甚至有部分不法商家却通过空包快递模拟订单销量,以此刷单来给网店刷订单量和好评。对于这种“作弊”的违法行为,市邮政管理局今年将会同相关部门大力纠治这种行为,并及时处置快递企业的价格违法、不正当竞争等行为,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快递服务。

  同时,我市将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整顿,严肃查处快递行业的超许可范围经营、无证经营、委托无许可企业经营等违法行为。另外,我市将试点推广信用承诺制度,实施严重违法失信对象名单管理,加大信息披露力度。持续规范协议用户管理,严格收寄验视戳记、过机安检戳记管理,坚决防止先加盖戳记后验视安检甚至不验视安检问题发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