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踔厉奋发开新局 集思广益谱新篇

我市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实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 勇 2022年03月06日 07:16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市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开幕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力量。

  杏花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军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拓宽就业渠道,注重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就业,增强创业带动就业作用。今年杏花岭区将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做好保稳定、保民生、保就业,力争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59万人。

  阳曲县泥屯镇党委书记李永莲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感人,处处彰显为民情怀,句句提振发展信心,更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服务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泥屯镇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核心区,全镇上下将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太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泥屯力量。

  娄烦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高文辉说,报告提出今年要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作为全市唯一的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娄烦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推进外出务工、公益岗位开发等稳岗就业工作,不断引进新理念新模式推动马铃薯产业提档升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