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我的英雄,感谢与你并肩作战!——来自一位新城街道办志愿者的感谢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3月06日 11:03

  在尖草坪区第四轮核酸采集现场,看见了熟悉的面孔,她们来了,让我紧绷的神经一下子就放松了下来,这支队伍真的是认真工作的精英团队——太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应急队。

  作为志愿者,我是第一次接触防护服,她们认真耐心的帮我把防护服穿好,因为我个人的发型问题,防护服无法很好的遮盖,护士们想尽办法给我又粘又扎,终于达到防护要求;刚开始录入信息的系统不是很熟悉,她们就帮助我们一起录入、核对,防止发生错误;在收取标本的时候,两位带队老师也非常认真,和我们转运标本的工作人员一起清点数目、登记,帮助我们维持秩序,看着她们井井有条的工作,我们志愿者的心情也放松了很多。每天的采样工作说是下午两点结束,可是一直都有居民来采样,这些队员们没有任何抱怨,保持原有的工作态度,站在寒风中等候迟来的人,直到下午三四点,她们才离开。

  渐渐的,我们从最初面对疫情时的手足无措到如今的井然有序,凛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了医护人员采集核酸的步伐;早晨,一个又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小帐篷被搭建起,医护人员早早地在岗位上严阵以待,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在社区工作者的安排下也开始了一天的奋战,包括来访人员的信息登记,组织十人一组的混检,开启老年人通道帮助他们完成信息登记,安慰大家焦急的心情,维持现场秩序,一整天忙忙碌碌,但收获满满。

  夜幕降临,一盏盏微灯照亮了前方的路,感谢太原市核酸采集应急队,因为你们,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灵,托举起城市的希望。最可敬的“白衣战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我的英雄,感谢与你并肩作战!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