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研究市政府领导同志分工并提出工作要求 审议总体应急预案修订、打造创新高地行动方案等事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 洁、王春宇 2022年03月04日 07:16

  3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领导同志分工并提出工作要求,审议总体应急预案修订、打造创新高地行动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府班子要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步调一致、上下同频、共谋发展。要聚焦中心、尽责担当,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表率、重效率、强执行,尽心尽力履职尽责。要牢记初心,勤政为民,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全力以赴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摸透实情、真抓实干、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团结协作、凝聚合力,继续保持和发扬和衷共济、协力同心的好传统、好作风,提高政府班子科学决策能力,强化“一盘棋”意识,一起把太原的事情办好。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把加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将“他山之石”转化为发展良策。要修身律己、干净廉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准则,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指出,高质量地完成总体预案修编工作,是推进全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预案编制修订,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开展应急演练与评估,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打造创新高地行动方案(2022—2025)》。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创新高地建设。要强化落实,形成合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连着一环拧,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宣传在创新高地建设中涌现出的创新企业、创新团队、创新人物,营造支持创新、崇尚创新、崇尚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田洲)